【字体:
全省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稳步推进全省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16-12-12来源:大众日报

  为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环保、节约、质效水平,省政府建立了由发改、财政、国土、安监等8部门参加的非煤矿山转型升级联系会议制度。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与“大快严”工作一并检查,一并通报,今年全省共关闭非煤矿山企业604家,并对230家地下开采矿山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风险评估。


  省安监局矿山处处长孙延瑞表示,我省对所有矿山企业进行“四评级”,单项评级和综合评级分别对矿山企业评出“优”“中”“差”三个等次。总评类别为“优”的企业,列入“发展壮大”一批名单,给予重点扶持;总评类别为“中”的企业,列入“规范提升”一批名单,制订整改方案限期完善提升;总评类别为“差”的企业,经整改后仍未达到法定条件的,列入“关闭淘汰”一批名单。


  据悉,全省有非煤矿山企业的14个市,制订了推动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或意见,11个市建立了由副市长为召集人的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市对辖区内地下矿山、露天矿山、采空区、尾矿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85个辖区内有非煤矿山的县(市、区)全部完成了“一县一册”的填报工作,并实施了“打非治违”的联合执法行动。(记者 王川)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