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6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工作

2016-10-13 来源:

  10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府引导基金运行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三去一降一补”,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同时,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在提升供给体系水平、创新驱动发展、结构调整优化、深化改革开放、城乡区域统筹、强化生态环保、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方法,运用政府引导基金支持产业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打破传统的产业划分模式,优化整合基金的种类、数量和规模。小额投资与大额投资相结合,鼓励不同方向引导基金之间开展投资合作。充分发挥我省资源、区位等优势,加强与民间资本、国有资本和外资的合作,进一步放大基金作用。完善政策,强化激励约束,加快基金投资进度。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加快培育一支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基金管理人才队伍。建立容错机制,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不断提升基金管理水平。(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