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财政筹资9000万元支持残疾儿童康复治疗
时间:2015-08-04来源:大众日报

  2015年,省财政结合中央财政补助,安排一般性预算资金9000万元,支持各市将全省10858名具备抢救性康复条件的0-6岁残疾儿童,全部纳入抢救性康复范围。


  0-6岁是残疾儿童康复最佳期。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承担了50%以上的康复任务所需资金,其中对听力语言、智障、孤独症、脑瘫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费每人每年补助12000元,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费每人补助15000元,进入机构进行康复的低视力儿童每人补助1000元,重度听力残疾儿童免费提供人工耳蜗产品一套、每人手术费补助12000元和康复训练补助14000元。


  另据了解,2015年,省财政还落实资金2500万元,大力支持残疾人就业,扶持优秀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项目150个、示范基地20个、自主创业标兵150名、致富能手150名和培训残疾人农民工5000名。通过政府扶持、购买服务等形式,依托优势企业或商业零售业单位、动员种养加工大户、培养残疾人致富带头人等,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和扶贫项目,扶持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有专业技能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辐射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记者 姜宏建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