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工作

2015-07-20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7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审议省财政厅提出的建议方案,确定设立总规模为800亿元的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基金。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汇报,相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研究分析,及时全面地掌握各个地区各个领域的实际情况。要重视数据和材料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搞好部门之间的通报交流和交叉验证,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创造更好的基础条件。


  会议指出,设立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对于增强社会投资信心、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细则、加快基金设立步伐,力争提前完成今年首批200亿元的募集与投资运作工作,尽快发挥基金投资的综合效益。要深入推进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努力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领域。(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