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2015-05-07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5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发展均衡、服务便捷、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突出山东文化特色,统筹城乡公共文化资源配置,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公共文化服务逐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运作。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融合发展,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会议指出,加强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立法,对于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总体能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决定,《山东省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