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办法等工作

2015-05-14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5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办法、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领域建设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


  会议研究通过了《山东省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发展服务业是我省的一项硬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发展服务业放到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战略位置,找差距、想办法,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加快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大事业单位改革力度,为服务业发展增添活力。要发挥好考核的评价、导向和激励作用,科学设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客观准确地考核评价全省服务业发展情况,充分调动各个方面加快发展服务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认为,新常态下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关系到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按照统一准入、创新机制,政府引导、市场驱动,分类指导、统筹推进,激发活力、强化监管的要求,灵活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多种模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能源、信息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关键领域改革,破除市场进入壁垒,建立投资收益合理回报机制,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创新融资方式,加大政府投资支持引导力度。要认真总结民间资本投资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经验,为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提供借鉴。要开展试点示范,改善投资服务,强化监督管理,完善退出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安全运营。


  会议决定,《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