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5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工作

2015-04-17 来源:

  4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按照“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趋缓的态势。但要清醒地看到,全省经济仍存在持续下行的压力,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大。要科学把脉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善谋对策、持续发力,抓住和用好发展的新机遇,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努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和农村饮水安全、薄弱学校建设项目,加快在建铁路、公路、水利工程进度,尽快启动一批新的项目。加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积极争取置换债券额度,鼓励企业开展直接融资,有效解决项目融资问题。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积极培育旅游、文化、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消费。落实好稳定外贸增长政策,在参与国际合作竞争中拓宽发展新空间。要把稳增长与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要切实抓好重大改革措施落地,再取消下放1至2批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进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财税、投融资等各方面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步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国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对我省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全面检查2013和2014年所有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以问题多发易发地区和领域为重点,深入查处、纠正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堵塞管理漏洞,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政策制度,不断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