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工作

2015-12-31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2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国有林场改革、黄海海洋生态红线划定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国有林场是生态修复和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基础,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大力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实现管护方式和监督、管理体制创新,推动国有林场发展模式由木材生产为主转变为生态修复和建设为主、由利用森林资源获取经济效益为主转变为保护森林提供生态服务为主,建立有利于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有利于改善生态和民生、有利于增强发展活力的国有林场新体制。

  会议听取了山东省黄海海洋生态红线划定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分区、分类管控,广泛采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科学划定海洋生态红线区。要发布实施全省海洋生态红线制度,保障海洋生态安全,建设海洋生态文明。要有效推进红线区生态保护与整治修复,严格监管红线区污染排放,加强监视监测、执法监督和海洋污染处置能力建设,推动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决定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发布施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