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4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14-04-19 来源:大众日报

  4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局总体平稳,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农业生产形势良好,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区域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全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困难和风险不容低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继续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认真分析清楚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切实抓好当前农业生产,扎实搞好春管和春耕春播,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优化投资结构,创新融资方式,加大能源、公路、铁路、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房、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等领域的投资,已经开工的要加快进度,没有开工的要加快推进准备工作。着力扩大消费需求,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积极扩大养老、医疗、教育等服务消费,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认真落实已经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水电气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与行政机关脱钩等改革。纵深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落实好各项区域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生态山东建设,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实施好年度主要污染物总体减排计划。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研究制定基本公共服务综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就业政策惠齐鲁”行动,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会议研究了推进钢铁行业建成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国家要求,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加强监督,积极稳妥推进清理整顿工作,切实把化解过剩产能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