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4年度省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时间:2014-12-19来源: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

  山东省金融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4﹞22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省金融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处长任组员。具体工作由综合处牵头,各处室、各市金融办分别指定一位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协调、落实。2014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制定了《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修订完善了《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和《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组织协调全省金融办系统信息员加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明确要求各处室、各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提供公开信息,拟公开信息经本处处长签字后报综合处,由综合处初审,分管主任审核后统一发布,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并严格执行了保密审查制度,对公开的信息始终坚持三级审核。

  二、平台建设和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主要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办机关门户网站、媒体等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4年1月1日至11月30日,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5条。

  我办在门户网站设置了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同时开设了办事服务、金融与生活等栏目,以方便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同时我办与大众日报联合创办的《大众金融》专刊,在金融知识普及推广、金融机构改革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有深度的宣传报道。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我办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内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审批权限等内容,我办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了答复。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