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4年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时间:2014-12-19来源:山东省体育局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4〕22号)要求,以及省体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安排,我局通过加强改进平台建设、积极完善制度建设,逐步推进行政权力审批事项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断增强。截至11月30日,我局共通过省体育局政府网站、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等方式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千余条。


  一、平台建设


  2014年7月13日,经过多方征求意见,省体育局网站成功改版后以新面貌亮相。改版升级后的省体育局官方网站突出了在线服务、查询服务、答疑解惑、政策解读等功能,加强了全面健身服务功能,新增了政策解读板块,对省体育局出台的重大政策性文件及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深度解读。改版后,整个省体育局官网功能进一步丰富,服务大众特色进一步突出,不仅细化增加了健身指导栏目内容,更是以在线答疑解惑的形式,微博直播等形式,适时回答群众问题,以期更深层次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获知需求和办事需求。


  二、制度建设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发布工作制度建设。细化政府信息公开例行新闻发布制度,省体育局虽然不在省政府规定的必须例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序列的23个省直部门序列,但涉及省体育局系统出台重要政策法规,举办承办重大体育赛事等活动时,根据相关程序,将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法律法规规定的基础上,完善局系统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做到以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前,拟定信息的处室负责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性进行初步审核,经主管领导审定后公开。对不能确定是否应该公开的信息,报有关部门或同级保密部门审查。


  三、行政权力公开工作


  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工作,是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途径。目前省体育局有2项行政审批,即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行政审批和运动员等级审批,一项行政许可,即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游泳和滑雪),均可接受网上申请和审批。在清理审批权限工作中,省体育局除了保留一级运动员审批权限外,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二级运动员审批和其他运动员荣誉称号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市体育局和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一级运动员审批结果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