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14年度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时间:2014-12-19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2014年,省交通运输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4〕12号、鲁政办发〔2014〕22号文件精神,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认真做好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和监督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厅门户网站设置一级栏目19个,开辟专题专栏8个,17市交通运输局(委)均开通子站,开发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和互动交流2个平台,设立了网上政务大厅、资质证件查询、信用信息公开3个在线办事系统,并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及时提供公众重点工程,行业动态、招投标、公共物流等方面信息。2014年1-10月,厅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470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437条、图片新闻153条、公告公示20条、投招标相关信息870条、行业资讯478条,媒体聚焦41条,视频点播15条,各类专题信息177条,其他类信息700余条,各市子站累计发布信息1788条。

  (二)通过省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4年1-10月,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299条,其中,工作动态461条、公告公示27条、投招标相关信息714条、统计分析25条等。认真做好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依法公开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行政审批目录,公开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对象和时限以及收费情况等内容;做好公共资源和监管信息公开,目前共发布重点工程建设相关信息67条、农村公路建设信息35条、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29条等;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本部门2013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以及2014年度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三)通过交通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情况。在新浪网、腾讯网分别开通山东交通政务微博,17市交通运输局(委)全部进入交通政务微博大厅,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开展互动交流,主动解疑答惑。今年已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400余条,两处微博粉丝数量合计突破15万人。

  (四)通过山东交通出行网、公众出行微博平台发布信息情况。全年通过山东交通出行网共发布综合路况信息13429条,出行资讯1706条,出行路况视频1905期,网站全年访问量已达300万人次。通过公众出行微博平台共发布信息数9276条,微博粉丝数达到409552人,为百姓出行提供了及时便捷的信息服务。

  (五)通过在线访谈、新闻发布等渠道公开信息情况。2014年,我厅参加省纪委监察网站在线访谈1次、阳光政务热线2次,积极向社会公开全省交通运输发展新动向,宣传我省交通运输建设亮点和发展形势,解答社会关注、涉及民生的交通运输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高速公路收费问题,先后组织召开公路专家论证会、法律专家咨询会、收费政策咨询论证会、高速公路发展战略研讨会、新闻媒体座谈会5个专题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多角度、多层次向公众介绍我省收费公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政策举措,引导社会舆论、增加社会认同、推动工作开展,为完善高速公路收费政策营造良好环境。通过齐鲁民生网接收交通运输类咨询投诉案件74项,其中办结70项,4项正在流转。

  (六)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20件,其中有效申请18件,已答复16件,正在运转2件,无效申请2件。由依申请公开事项引起的行政复议2件、行政诉讼1件,均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