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4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我省电子政务建设等工作

2014-12-18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2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我省电子政务建设与资源整合共享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草案)》、《山东省国有土地储备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电子政务集中集约建设和资源整合共享,实现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维服务、统一安全保障,对于降低建设和运维成本,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意义重大。要依托国家电子政务网络,采取“服务商建设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由专业云服务商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基础环境、计算、存储和灾备平台等资源,搭建云平台架构,加快推动山东省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云平台建设。要规范和促进山东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推动政务信息资源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草案)》,对于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规范新形势下机关事务工作,建设节约型机关,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办法(草案)》对各机关加强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及法律责任作出了规定,要求各机关对本机关事务实行集中管理,严格执行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和标准。会议决定,《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指出,为加强土地调控,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山东省国有土地储备办法(修订草案)》。《办法(修订草案)》规范了国有土地储备的管理体制、遵循的原则、储备计划管理、储备范围和程序、储备土地的开发利用、资金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会议决定,《办法(修订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