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政府常务会议  > 2014年常务会议回顾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省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14-10-17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0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步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废止和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新动力,努力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稳速提质增效升级,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重点改革有序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比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逐条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加强重要商品储备管理,保障农产品供应。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项目的立项、开工、建设,做到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努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落实好稳外贸的各项政策。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搞好政策服务跟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农村、企业、事业单位、财税、金融、社会治理等重点改革,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促进全社会创业创新。探索设立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筹备建立农业、科技、旅游、文化等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研究制定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措施。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搞好“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有关行政许可事项专项清理工作以及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山东省农村可再生能源条例》等五件地方性法规的修改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