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街道党委派来的居委书记就为了拆迁卖地吗
时间:2013-04-02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网友:  匿名  (182.37.142.*) 2012-7-6 12:02
省长您好:
  临沂兰山区银雀山街道给我们五里堡居委选派的书记,自上任以来老百姓看到的只有征地、拆迁、卖地。大片集体土地财产、沿街楼被私人以低价格侵占无人监管。集体财产的流失,街道办事处不管,一门心思的征占老百姓的宅基地,让老百姓心凉的哇哇的。上届村两委成员在去年底选举时早已落选,就是厚着脸皮不走,村委账目不公开,年底财务不审计,这不是明着让居委干部贪腐吗?我们居委会的上两任书记主任,一个刚出来没几年,另一个被判了十多年(买卖土地受贿)。这难到说我们的地方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一点责任没有吗?有法不依对居委会违法行为放任自流,对应该进行个人离任审计和年底村财务审计不依法履行监督,督促街道和居委会自觉审计。导致我们居委会的集体财务和账目混乱,也给一些违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这简直就是教唆犯罪。还望省里督促地方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要求临沂银雀山办事处不能对五里堡居委放任自流,不要让我们居委会届届有贪腐事件的发生,强烈要求对我居委会的集体财产进行审计,我们五里堡居委的每个公民都想知道,我们的财产到底有多少,到底被某些人拿走了多少。我们五里堡居委不是一些人的提款机、发财树也不是酒店和休闲度假村。当我们五里堡的老百姓看不着吗?还望省里督促彻查我们村的贪污腐败问题。谢谢!

 


 

回复单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省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2-10-18 11:20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拆迁问题的留言收悉,临沂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经兰山区政府认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办事处五里堡社区位于市区通达路中段,现有人口3726人,其中党员260人。2011年2月,社区原总支书记李朝国因经济犯罪被批捕,现已判刑。在李朝国被批捕后,社区管理一度陷入被动,各项工作进展缓慢,社区发展面临一系列困难。
  为尽快扭转这种局面,贯彻省、市、区组织部门关于在社区选聘第一书记的文件精神,街道党工委经过认真考察决定让王金国同志担任社区第一书记。(王金国,男,1952年3月出生,五里堡社区居民,1976年至2011年在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曾任兰山区法院副院长。)   
  社区财务管理问题。2011年2月份,五里堡社区原总支书记李朝国因经济问题被检查机关批捕,后被判刑。李朝国任五里堡社区总支书记期间,社区财务管理较为混乱。针对这种情况,街道于2011年3月委托临沂市恒达信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社区2006年1月至2011年3月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于2011年7月19日审计完毕并出具临恒会审字【2011】第14号审计报告。
  社区班子问题。王金国同志任职后与新当选的社区主任虞智生等两委一班人经过“磨合”,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得到加强。为盘活集体资产,社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经两委会、四支队伍会议研究通过,对电业局片区和银宝机电市场进行了拆迁改造,通过拆迁改造使社区积累了财富,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惠,社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下一步,将委托审计公司对五里堡社区2011年4月至今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进一步完善社区工程建设资金开支手续,尽快清理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对经核实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经报批后依法核销,核实负债;建立健全社区会计监督约束机制和考核奖励机制,定期对社区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会计基础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区财务制度建设,健全财务开支审批制度,严格审批手续。充分发挥社区四支队伍、民主理财小组的职能,对社区的财务收支情况及时进行监督。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