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单位使用商用密码产品的督促检查

山东省
温馨提示:点击此处切换办理站点

基本编码:370677005000

实施编码:1137000008890729862370677005000

本事项由山东省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处提供服务

基本信息

事项类型 行政检查 权力来源 上级委托
实施主体 山东省密码管理局 实施主体性质 受委托组织
行使层级 省级

设定依据

依据名称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
依据类别 行政法规
制定机关 国务院
发文字号 1994年2月18日国务院令第147号,2011年1月修订
依据内容 第六条:“公安部主管全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工作。国家安全部、国家保密局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在国务院规定的职责范围内做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的有关工作。”第九条:“计算机信息系统实行安全等级保护。安全等级的划分标准和安全等级保护的具体办法,由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
原文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
依据名称 《商用密码管理条例》
依据类别 行政法规
制定机关 国务院
发文字号 1999年10月国务院令第273号
依据内容 第四条第二款“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密码管理的机构根据国家密码管理机构的委托,承担商用密码的有关管理工作。”
原文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
依据名称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
依据类别 其他规范性文件
制定机关 公安部 、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务院信息工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公通字〔2007〕43号,2007年6月
依据内容 第三条:“国家密码管理部门负责等级保护工作中有关密码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原文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
依据名称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商用密码管理办法》
依据类别 其他规范性文件
制定机关 国家密码管理局
发文字号 国密局发〔2007〕11号
依据内容 )第十条“国家密码管理局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密码管理机构对未按照要求使用商用密码产品的,及时向备案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原文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

办理流程

环节名称 办理内容 办理期限 审查标准 办理结果
印发通知 根据国家密码局有关文件精神和管理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起草整改和检查通知,报局里研究通过,然后印发相关备案单位。 15个工作日 通知格式、要素齐全,内容准确、要求明确、表述清晰,符合整改检查工作要求。 发出通知
整改与督促检查 备案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和相关标准规范进行整改并将提交整改情况报告;密码局对整改情况报告进行审核,视情对相关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汇总整改检查情况形成总结报告。 30个工作日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商用密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商用密码技术要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商用密码技术实施要求》《GM/T 0054-2018 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等标准规范 整改检查情况总结报告

法律救济

行政复议

部门:

地址:

电话:

行政诉讼

部门:

地址:

电话:

权责清单

查看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号码: 0531-51776535

窗口咨询地址:

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号码: 0531-51776518

窗口投诉地址:

指南查看与下载

办事指南.pdf下载到本地

手机扫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