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2来源:大众日报

  9月11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加强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会上,省法院副院长李勇、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振忠、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德州市委书记陈勇、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作了发言。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必须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家义强调,全省各级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经常对标对表,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三要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果,聚焦重点领域推进立法,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方式,不断压实立法责任。四要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盯八大发展战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条例实施等开展监督,突出监督的法定性权威性,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的刚性作用。五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和拓展“双联系”工作,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人大代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更好履行职责,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展现使命担当。六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强化德才修养,培植严实作风,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守好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有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市市委书记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陆梦瑶)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