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常委会进行集中学习
时间:2019-08-19来源:大众日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进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集中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省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围绕党史、新中国史作了深入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作行动。

  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八大发展战略,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必须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努力化解信访积案,扎实做好抢险救灾、灾后建设工作,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调动群众积极性,通过电视问政等方式让人民群众评判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强有力党组织,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