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常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08-17来源:大众日报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连日来,省委常委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关志鸥、林峰海、王忠林,分别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主题教育期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围绕统一战线、工会等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在东营、烟台等地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就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征求意见建议。在泰安、菏泽等地走访宗教活动场所,就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基层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在济南二机床集团、烟台欣和食品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省委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就加强新时代工会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调研。

  主题教育期间,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先后到济南、青岛及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山东能源集团、山东财金投资集团等部分省直部门和国企开展调研。陈辐宽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拧紧发条、强化措施,主动认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重点围绕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到济宁、枣庄、德州、滨州和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等调研。王可说,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问题导向是这次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要求,大力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上。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到济南、枣庄、德州、滨州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就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实施流程再造,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用好评价倒逼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完善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机制,研究制定能耗指标、土地资源统筹办法,建立重大项目调度督查、落地通报机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到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单位,以及济南、枣庄、济宁等市,就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调研舆论监督工作,与新闻工作者座谈。他说,要让舆论监督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放大舆论监督效应。王清宪勉励广大记者做青岛发展环境的“啄木鸟”,推动各级政府形成“闻过则喜”的生动局面。他要求青岛各区市和部门负责人主动回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让百姓与党和政府的心贴得更近。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重点围绕影视创作和产业发展、媒体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开展实地调研。在山影集团,重点就如何更好地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创作质量,进行深入探讨。在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重点就如何以改革创新推动资源整合、促进媒体融合,研究靶向施策改进措施。在济宁邹城市,重点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媒体+政务+服务”,研究推进落实的具体思路和对策。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营创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街道社区、厂矿企业、重点工程现场,走村入户、进店访企,重点围绕高端前沿产业、乡村振兴、夜间经济、城市建设、作风改进、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截至目前,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办公、会议调研和“四不两直”等形式,已开展各类调研活动20余次,切实掌握了作决策、定思路、抓落实的第一手资料。(统稿:张春晓 采写:魏然 赵君 齐静 赵琳 袁涛 李子路 申红 张鹏程 宋弢)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