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初步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7-05来源:大众日报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初步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做好山东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同志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调研,着力发现并解决问题。会上,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推进重大事项加快落地、农村改厕、基层减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改善法治营商环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硬招实招。

  大家一致认为,从调研情况来看,我省各方面工作全面起势,干部精神状态明显好转,群众反响普遍较好。同时也要看到,部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理解不够深、把握不够准,对部署任务落实不够有力,对困难矛盾还存在推脱躲绕现象。这些问题涉及方方面面,但根本上都是“人”的问题。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必须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以干部作风改善、干部能力提升的实际成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逐项梳理检视,逐条抓好落实。要树立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大胆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强化正向激励,规范督查问责,加强典型宣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脱离群众甚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严实作风确保问题整治见底见效。要加快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干部思想,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营造改革创新的宽松环境。要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持续开展上挂下派实践锻炼,做好选派“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强化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快推出更加灵活、更易操作的引才育才办法。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