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等工作
时间:2019-07-02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7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乡村振兴、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有机融合,加快破解农村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释放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第一”理念,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统筹抓好育才、引才、用才,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抓好创新开放合作,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会议原则通过《山东省应急管理三年规划(2019-2021年)》,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促进高速铁路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高效率推进现有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现代化高速铁路网络。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山东省海上搜寻救助条例(草案)》和《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草案)》,确定经进一步修改后,分别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和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