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启动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我省启动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时间:2019-06-05来源:大众日报

  6月4日上午,记者在省市场监管局指挥大厅里看到,我省启动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通过大屏幕公开抽取检查对象名单,在10余分钟里,抽取出21988万个抽查对象。

  现场监管人员介绍,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通过现场随机摇号的方式,按照不同的比例,定向抽取了食品小作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食品生产企业、小餐饮等14个行业检查对象共10638户,不定向抽取了全省在营企业11350户。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省局统一抽取的检查对象名单,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自行摇号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名单,并与检查对象进行随机匹配后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登记事项、公示信息、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等8个类别19个检查事项。检查结束后,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进行公示。

  本次抽查是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部署的第一次全流程整合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下一步,将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陆续部署“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全年抽查企业约占总数的5%。(记者 杨润勤)

(责任编辑:倪文秀)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