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梁振英率领考察团来我省考察
时间:2019-06-21来源:大众日报

  6月20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科技创新和海洋经济来我省考察。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梁振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香港和内地交流合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次组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到山东考察,是一次很好的双向交流的机会。香港和山东合作密切、基础扎实。希望两地把这种良好的态势保持下去,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合作范围,搭建更高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希望香港各界和政协委员发挥香港所长,对接山东所需,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龚正说,我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目标总定位,聚焦整体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八大发展战略,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更加注重经略海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任务落实,全省经济结构正在优化、生态环境正在改善、活力动力正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香港是山东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最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希望健全完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搭好平台载体,进一步扩大全方位合作,共享机遇、共创共赢。

  此前,考察团在青岛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他说,梁振英副主席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重要指示,发挥委员作用,扩大鲁港两地交流合作,指出了路子,提出了希望。相信鲁港两地一定能以这次考察为新的契机,开创新的合作局面,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副省长于杰介绍了相关情况。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省及青岛市领导程林、孟凡利、杨军参加活动。(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倪文秀)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