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6-21来源:大众日报

  6月20日,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研讨会在烟台召开,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同一天,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社科院联合主办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文指出,要坚持党建先行、政治引领,深化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政治优势。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内生活力。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加强投资管理,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把主业做专做精。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稳步“走出去”,大力“引进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要大力弘扬万华、潍柴精神,把两家企业经验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向更高层次发展。

  唐洲雁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要求,开拓进取,改革创新,走出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山东之路、“齐鲁大道”,其中,万华集团的改革创新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要求的生动实践。要总结好、运用好万华集团改革创新的有益经验,加强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不断开拓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高度新境界。

  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业,省内部分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有关专家参加上述会议。(记者 付玉婷 从春龙)

(责任编辑:倪文秀)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