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执法检查
时间:2019-06-18来源:大众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将对全省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查。6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对有关情况的汇报,对执法检查作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良、王华出席;副省长刘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于晓明指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深层次的政治问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聚焦老问题、发现新问题,持续推动重点问题有效解决。要把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作为落实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执法检查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小处着手、大处着眼,突出从法律角度发现问题、从法律角度提出对策和建议,针对事故多发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法律规定法律责任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强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意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着力筑牢安全生产工作根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将赴相关市开展执法检查。(记者 赵君 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