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青岛港推出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制度青岛港推出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制度
时间:2019-05-05来源:大众日报

  普通装卸工干一辈子连技术考级都没法参加;技术工人考工晋级到高级技师就到头了……为了解决一线员工职业发展问题,青岛港集团日前创新推出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制度,197名在管理、技术、技能和操作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员工得到晋升。

  据了解,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制度共设置了管理、专业技术、技术工人、操作工四个职业序列,每个序列分为六个层级,分别对应领导干部职务六个职级。各职业序列的员工执行对应职级干部的薪酬福利待遇。

  四次打破港口装卸世界纪录的皮进军,这次被聘为二级操作能手。对于一名装卸工人来说,这种“好事”他以前想都没想过。“干了26年,我现在是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大队副队长,算是干得很好的了。职称方面我们装卸工没有资格去考级,如果没有这个新政策,再干下去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可现在,我的同事都可以跟我一样凭着真才实学,通过这个晋升通道实现更大梦想和价值。”皮进军激动地说。(记者 李媛)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