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水毁工程已修复完成98.8%山东水毁工程已修复完成98.8%
时间:2019-05-26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记者从国家防总黄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汇报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水毁工程已完成投资9.2亿元,修复完成98.8%;18座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完成率95.3%;75处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完成率94%;1205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率82%;河湖清违清障完成率99.8%。

  同时,我省对住建部公布的山东201处城市易涝点,督促各市按照“一点一策”原则,全面进行整治,目前已完成125处。对汛前不能消除隐患的,汛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雨天安排专人值守,并增加应急强排。

  为加强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我省加快推进省级物资储备库建设,省本级储备物资折合8546万元,其中编织袋283.5万条(含代储),草袋20万条,土工膜布36万平方米,救生衣13300件,铅丝130.3吨,抢险舟船272艘,抢险机车设备394台套。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国气象年景整体偏差,影响我国的台风数量偏多、强度偏强、时间偏早,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雨可能多发频发,部分地区可能发生较严重的干旱灾害。从山东来看,发生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可能性较大,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目前,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以及骨干河道(湖泊)、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重点防洪城市、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和防台风行政责任人已全部落实,人员名单汛前将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