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我省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时间:2019-05-24来源:大众日报

  截至5月23日16时,我省最高温度已飙至40.3℃,最高温出现在临朐站。从高温分布监测图上看,齐鲁大地一片火红,除了沿海个别县(市、区)外,全部被35℃以上高温覆盖,且绝大部分都已经超过37℃,局部甚至高达40℃,省会济南的最高气温达到39℃。今年首轮高温天气达到顶峰。

  省气象台22日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预警信号,23日6时和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大陆暖脊影响,预计24日东营、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等6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其他内陆地区一般在32℃~34℃。

  不仅是山东,我国北方大部都在经历今年首轮高温天气,且在5月23日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达到本次过程的顶峰。预计明天高温中心高温影响重心北移,周末开始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晴热,紫外线较强,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高温天气需做好城市和森林防火工作。(通讯员 叶文 记者 王亚楠)

(责任编辑:祁效媛)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