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首家5G产业园在青岛成立全省首家5G产业园在青岛成立
时间:2019-05-21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全省首家5G产业园在青岛市城阳区揭牌成立,首批企业签约进驻。当天,产业园内的5G大厦开通了全省第一个5G室内分布系统,走在了5G技术应用领域的前列。

  5G产业园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富力总部基地内,由城阳区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青岛富力总部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该产业园将依托国家5G规模组网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加快建设5G产业创新中心、5G开发测试平台,引进创新型5G商业应用企业,培育高速智能传感器、边缘计算芯片集成电路等5G基础产业,推动车联网、市政交通、公共安全、教育医疗等5G产业发展,打造全球5G商用示范试点区。

  作为省内唯一获许开展5G试点的通信运营商,青岛联通已打造一批5G应用项目,其中包括在城阳区长城南路建成了省内第一条5G智慧灯杆示范路。(记者 肖芳 通讯员 王作岩)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