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省开展评比达标表彰专项整治我省开展评比达标表彰专项整治
时间:2019-05-11来源:大众日报

  严格规范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近日,《山东省严格规范评比达标表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台,全面清理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举办的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肃评比达标表彰纪律,减轻基层群众负担,切实提高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质量和实效。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是《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施行后(2017年8月8日后),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举办的面向各级各部门或者本系统本行业的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年度考核、绩效考核、目标考核、责任制考核,属业务性质的资质评定、等级评定、技术考核,以本单位内设机构和人员为评选对象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以及以选树宣讲等形式开展的宣传表扬活动等,不纳入专项整治范围。

  专项整治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持续至今年10月。方案要求,专项整治工作期间,一律停止未经批准开展的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对按要求自查并如实上报的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对通过抽查核查发现存在瞒报、漏报情形的,将上报省委省政府并反馈各市党委政府、省直部门(单位),由相关部门单位提出处理意见并报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对专项整治期间和专项整治结束后,继续违规开展或者参加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严格按照《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等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记者 张春晓)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