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山东省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9-05-01来源:大众日报

  4月30日下午,山东省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在济南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范培烁,青年农民代表、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青年职工代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蓝鲸1号”团队负责人于长江,团省委副书记袁良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非常关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揭示了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勇做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刘家义指出,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必须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辨别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进行斗争,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起来,坚定不移将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必须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当奋斗者,做实干家,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新时代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必须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改革创新精神,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和勇气,攻坚克难,勇闯新路,争当攻城拔寨的主力军、急先锋,在全省大竞赛、大比武中展现青年风采。必须练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过硬能力本领,如饥似渴学习,全面深入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多到改革和建设第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素质全面、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必须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道德情操,始终保持积极人生态度、良好道德品质、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引领者。

  刘家义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和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共青团要担当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各有关部门单位、社会各方面要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青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刘家义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年朋友致以崇高的节日祝贺。

  杨东奇在主持时说,希望全省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刘家义书记围绕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实践,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关志鸥、于晓明、于杰,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先模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