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2022年起应届高中毕业生不能参加春季高考2022年起应届高中毕业生不能参加春季高考
时间:2019-04-26来源:大众日报

  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意见》,提出合理布局春季高考本科招生高校和专业,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安排逐步达到应用型本科院校本科招生计划的30%。扩大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的招生高校和招生计划,到2022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计划总规模占比不低于60%。

  《意见》规定,从2022年起(即从2019年秋季进入高中阶段教育学习的中职学生开始),报考人员限定为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据了解,不允许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旨在维护正常的高中教学秩序,推动改革安全平稳实施,促进中职教育、高职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沟通和衔接,提升高素质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允许社会人员报考,是因为社会人员在完成高中阶段教育学习后,未接受过中职教育的人员可以有时间、有机会通过参加职业教育学习,具备职业教育素质。 (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张蔷)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