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04-26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财经委员会4月25日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山东省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任务工作方案》《关于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关于大力推进“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山东实际,聚焦短板弱项,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进行认真梳理,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问题,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切实抓好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应对汛期的充分准备,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落实防治责任,全面提升全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要深入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特点,抢抓机遇,高点定位,推动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要把海上风电发展作为我省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坚持科学论证、统一规划、试点先行,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海上风电建设。

  会议指出,中央印发了《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核心和灵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为科学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厘清经济领导权责,切实提高省委领导全省经济工作水平。要充分调研、准确研判、发扬民主、依法决策,不断提高党委经济决策质量。要切实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执行力,第一时间“晒”、有效跟踪“督”、实事求是“改”、真刀真枪“考”,把党委决策转化为落实的具体举措,实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指导和有力推动。(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任编辑:石卉)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