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日照至曲阜段正线铺轨完成 鲁南高铁年底通车日照至曲阜段正线铺轨完成 鲁南高铁年底通车
时间:2019-04-16来源:大众日报

  4月15日,在曲阜东站附近,随着WZ500型铺轨机将最后一组500米钢轨铺设在轨道板上,标志着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线双线455公里铺轨任务圆满完成,也为该路段今年8月1日联调联试、年底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鲁南高铁未来将在此与京沪高铁接轨。

  鲁南高铁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四纵三横、一环双核”高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鲁南高铁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九客专、京沪二通道5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将结束菏泽、临沂、日照不通高铁的历史。(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陈晓梅)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