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宁开启扬尘专项执法检查济宁开启扬尘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9-04-16来源:大众日报

  为切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济宁市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明确从4月8日至5月8日,通过专项执法行动,落实扬尘防治各方责任,推进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整治各类扬尘污染源,将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降低扬尘污染对济宁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济宁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了两个督导组,重点针对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具体包括:全面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道路保洁情况包括道路及两侧是否有明显积尘,渣土车要加盖封闭,驶离施工(企业)现场前,自觉接受冲洗等。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两个督导组,重点针对工业企业堆场、煤矿煤场等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济宁市环境监测站成立了一个技术监测组,开展重点区域扬尘污染源排查。为保障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顺利开展,五个组每日将检查情况、存在问题、处理建议等上报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记者 张誉耀 通讯员 李姝熳)

(责任编辑:马静慧)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