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92件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92件
时间:2019-03-11来源:大众日报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31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讨论,在小组会议、联组会议、委员通道等活动中积极建言献策,并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92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建议站位高、观点实、针对性强,发出了好声音,树立了好形象。

  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住鲁委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38件,提出了加强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多元化医保考评体系、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大数据中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关注。

  聚焦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住鲁委员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社会治理等,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28件,提出了建立新时代“国家英雄”制度、设立“中华志愿者日”、设立“科技工作者节”、进一步重视弘扬乡贤文化、严厉打击学术造假净化学术环境、构建和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机制等方面的建议,引起了与会委员共鸣。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住鲁委员围绕精准扶贫、医疗、养老、教育等,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26件,提出了对居家养老服务居民住宅进行适老化改造、将康复医学调整为一级学科、解决小学生上学接送难、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低价药品政策等方面的建议,回应了群众关切。(记者 魏然 赵琳 齐静)

(责任编辑:祁效媛)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