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2-16来源:大众日报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从14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分量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站在全局高度谋篇布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发展目标切合实际,部署任务明确具体,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报告围绕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塑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汇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形成高质量发展生态系统、提升高质量发展共享水平,部署2019年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钉钉子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持续攻坚克难,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新驱动、培育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进海洋强省、扩大对外开放、建设健康山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委员们表示,一定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深入调研、务实议政、精准建言,为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汇聚起磅礴力量。(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