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三农”等工作
时间:2019-01-03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研究“三农”工作、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等。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抓落实、抓见效上,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农业“新六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会议指出,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是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招。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保持开放胸襟,及时吸收有益经验,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建立健全多角度、全链条的政策支持体系,带动创新要素加速流动、融合发展,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主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省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强调省属企业要心无旁骛攻主业,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要求全面提高预警能力、监管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加快实现口蹄疫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由稳定控制向净化消灭转变,做好非洲猪瘟等其它疫病防控工作,提升畜产品安全质量,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草案)》,决定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会议强调,要畅通诉求渠道,压实劳动保护责任,切实保障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李鼎)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