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2-18来源:大众日报

  12月17日下午,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充分肯定了全省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全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就业政策,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群体持续稳定,就业质量持续提高,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就业形势的重大判断,站在全局看就业、千方百计稳就业、齐抓共管保就业,多措并举、有效应对,扎扎实实把就业大局巩固好、发展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龚正强调,就业工作是复杂系统工程,要从我省实际出发,穷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用好一切资源,打好组合拳,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要抓稳岗,协同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社会保障兜底作用和就业服务组织的促进作用,建立健全监测分析、信息共享、会商研判机制,防范规模失业风险。要谋发展,大力支持发展有利于扩大就业的产业项目,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服务业,发挥好民营经济稳定就业主力军作用,不断扩大就业容量。要强培训,把扩大就业的立足点更多放在提高人力资源素质上来,扩大培训范围,提高培训实效,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劳动者大军。要促双创,持续抓好创业创新的环境升级、政策升级和平台升级,打造富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能力。要兜底线,盯紧重点群体,增强对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分流安置人员和农民工等群体的关心帮扶,稳住就业全盘。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依法及时解决拖欠工程款等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要落实政府促进就业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做好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副省长于杰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表扬奖励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青岛、烟台、潍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王川 袁涛)

(责任编辑:宗刚英)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